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w88体育_官网网站百科

卡特尔

2016-03-17 15:04:54来源:收集整理

卡特尔是此词为法语的音译,是同盟或协定的意思。为生产同类商品的企业联合组成的垄断组织,它是资本主义垄断组织中最普通的一种形式。参加卡特尔的企业,共同签订协定,主要内容是划分商品销售市场,规定商品产量,制定商品售价等。目的在于垄断市场和价格,以达到在全世界范围内控制它们所经营的领域和支配该领域,以获取最大限度利润。卡特尔有三种流行的形式:(1)划分销售市场的卡特尔; 主要以划分市场范围为目的;(2)规定统一价格的卡特尔;主要以协定销售价格为目的;(3)规定生产规模的卡特尔。主要以限制生产量为其目的。凡参加卡特尔的企业,要受协定的约束,违反协定者,要向卡特尔缴纳罚金。参加卡特尔的企业,在生产上、商业上和法律上仍是独立的。在卡特尔内部,各企业为争夺有利的销售市场和扩大产销限额,进行着激烈竞争。卡特尔与托拉斯虽同以垄断市场为目的,其不同之处在于,前者是参加的各企业,虽接受统一的管理和监督,但各公司本身的生产、财务,内部经营管理等仍保持其独立性; 而后者则完全失去其独立性。

上一篇:托拉斯
下一篇:康采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w88体育_官网网站资讯

w88体育_官网网站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