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w88体育_官网网站百科

康采恩

2016-03-17 15:05:56来源:收集整理

康采恩是此词为德语的音译,原义为多种企业集团。指属于同一母公司所有或受同一母公司控制而结合在一起的公司集团,即不同经济部的许多企业联合组成的垄断组织。成立的目的是为了在商品销售市尝原料产地和投资场所的争夺中占优势,以获取最大限度的利润。参加康采恩的企业,虽然形式上是独立的,实际上是被资本最雄厚的企业(一般是大银行)通过收买其他成员的股票,参加其他成员的董事会等手段(即所谓参与制度),将所有成员都置于自己的控制之下,康采恩不仅掌握着巨大的经济力量,而且许多康采恩的头面人物还是政府官员、政党领袖。他们直接成为国家对内对外政策的决策者。康采恩明显地表现出帝国主义时代银行资本与工业资本结合的特点。康采恩与卡特尔和托拉斯的区别在于:虽同以垄断市场为目的,但卡特尔和托拉斯其企业之间的结合范围没有康采恩大。康采恩的目的不仅要独占市场,而且要统制和支配企业内部,是垄断中的最高形式。

上一篇:卡特尔
下一篇:英联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w88体育_官网网站资讯

w88体育_官网网站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