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w88体育_官网网站百科

英联邦

2016-03-17 15:07:03来源:收集整理

英联邦是以过去属于英帝国领土后来独立的主权国家建立起来的一个联盟。用以维持英国同其他成员国关系的组织。该联盟成立于1931年,总部设在伦敦。截止1986年底,已有49个成员国,总面积达2370多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0亿,分布地区遍及五大洲。成员国中有正式成员国和非正式成员国;正式成员国为承认英国女皇为其国家元首,不承认者为非正式成员国。各洲成员国名单如下(带*号者为正式成员国)、非洲15国,包括:加纳、冈比亚、尼日利亚、塞拉利昂、肯尼亚、乌干达、坦桑尼亚、津巴布韦、赞比亚、马拉维、博茨瓦纳、斯威士兰★、莱索托、毛里求斯★、塞舌尔。美洲13国,包括:加拿大★、圭亚那、牙买加★、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巴巴多斯★、巴哈马★、格林纳达★、安提瓜和巴布达、伯利兹、多米尼加、圣卢西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圣克里斯托弗和尼维斯。大洋洲和南太平洋地区有11国;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汤加、斐济★、秘鲁、西萨摩亚、巴布亚新几内亚★、基里巴斯、所罗门群岛★、图瓦卢、瓦鲁阿图。亚洲8国,包括:印度、;斯里兰卡、孟加拉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塞浦路斯、马尔代夫、文莱。欧洲2国,包括马耳他和英国。爱尔兰、南非和巴基斯坦原为英联邦成员,现分别于1949年、1961年和1972年宣布退出英联邦组织。其最高权力机构为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规定每两年举行1次例会。1965年成立英联邦秘书处,负责成员国之间的协商和合作、交流情报、组织会议等。主要出版物有:《联邦趋势》(Commonwealth Current)(双月刊)。

上一篇:康采恩
下一篇:七十七国集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w88体育_官网网站资讯

w88体育_官网网站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