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w88体育_官网网站文艺

生日感怀

2016-09-10 13:1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9日深夜月朗星稀,隔窗遥望故乡,内心异常想念我的孩子。明天是他六周岁的生日,但是我依然无法赶回家为他庆祝生日。我就在这么矛盾纠结的思绪中,默默祝福他生日快乐。

去年此时我在距离家乡2600公里之外的内蒙古集通w88体育_官网网站复线参建,当时因为管段内查布嘎火车站站改紧张施工而错过了儿子五周岁生日。而今我在距离家乡400多公里的新郑参加地下管廊施工建设,面对“9.30主体完工”的责任目标,我归乡的脚步再次停留。今夜我思绪万千,想着即将错过儿子六周岁生日,无法回家陪他共唱生日赞歌、吹灭生日蜡烛、同享甜蜜蛋糕,内心怅然若失。

思绪正浓时儿子打来电话:“妈妈,姥姥说你要按时休息,不要太累啦”。百里之外的老母亲知道我因为思念无眠,特意让儿子打来慰问电话。霎那间所有的情思化成两行感恩的热泪,顺着我的脸颊流淌下来。拭去相思泪,轻轻跟儿子说:“祝你生日快乐!有宝贝的关心,妈妈好开心呢”。电话那端母亲接着跟我诉说着明日周六带儿子去汉江桥头吃牛肉面,而后同去襄阳公园坐游艇,午餐吃生日蛋糕,夜间去看场动漫电影的日程安排。母亲的话音刚落,儿子那清脆的嗓音传过来:“妈妈,放心吧,我的生日爸爸妈妈不能回来,但是有姥姥姥爷陪我过,我也很开心的”。儿子的率真坦言,又一次深深打动了我。这次我们母子的对话,在我对儿子生日祝福声中挂断了。

放下电话心绪难平,我突然很想带着儿子去乘坐合肥到福州的动车,享受那种时速300公里动车之旅带来的风驰电掣的畅行之乐;我想在金秋时节带着儿子乘坐芜湖到雁翅的高速汽车,去品尝阳澄湖的大闸蟹;我想在盛夏七月带着儿子乘坐集通w88体育_官网网站复线列车来到一望无垠的内蒙古大草原,骑马驰骋尽观草原那别具一格风情和壮美……我静待他长大,与我一同走过我曾经为之奋斗过的每一条交通枢纽线。我想那一刻,儿子会为有我这样的筑路人母亲而感到骄傲的。

夜更深了,想着今夜在儿子六岁生日前夕的快乐畅想,内心的忧思转为无穷的力量。祝福儿子生日快乐,为自己坚定不移的走好这条筑路人生路点赞;期待儿子成人后,在我的引导下能够会更深体会到筑路人情怀,能够理解母亲遥远异乡送去的那份真诚生日祝福饱含的绵浓情思。

上一篇:忆中秋——团圆
下一篇:静夜虫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w88体育_官网网站资讯

w88体育_官网网站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