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w88体育_官网网站文艺

崇礼印象

2017-09-21 09:5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11日,我从北京西站乘K617次列车,朝着四局一公司位于张家口的崇礼w88体育_官网网站项目部驶去。这里有个独具特色的幸福之家,令我心驰神往。

下午两点,出了张家口站,已有张呼w88体育_官网网站一分部的车来接。一公司在张家口已有4个项目,彰显出公司在北方片区良好的经营成果;而距离车站较近的,张呼一分部能来接站,送我去崇礼观摩,让我感受到区域项目丰富的“家”文化底蕴。

随车司机叫田文晓,是个年轻的小伙子。张呼到崇礼约莫50分钟车程,一路同行轻松交谈,他跟我诉说着在四局工作中,“视项目为家庭视员工为亲人”的幸福感受。人都是需要被肯定的,在这个人价值体现过程中,我们收获快乐,也增强归属感和使命感。从这个年轻的驾驶员身上,我更深体会到“家”文化建设,达到共识关乎彼此。

崇礼w88体育_官网网站是新建京张w88体育_官网网站的支线w88体育_官网网站,主要服务于冬奥会崇礼赛区、崇礼区旅游开发和此区南部地区居民出行,是京津冀地区城际w88体育_官网网站网组成部分。车辆在群山深邃间穿梭,与喧嚣闹市渐行渐远,而窗外连绵不断山脉和迎面而来的络绎不绝车流,都让我感受到即将建成的崇礼线的重要社会效用。我的家人,能在这样偏远的深山里,克服工期短任务重的困难,齐心协力服务于举世瞩目的冬奥会基础建设,我备感自豪!

走进崇礼,主楼前面美丽的五彩环映入眼帘。余辉夕阳下,圆环褶褶生辉,与楼上“中国中铁四局集团”八个蓝色字,和谐辉映。这就是崇礼之家匠心独具的奥运主题园,彰显出四局人屏除万难,发扬奥运团结拼搏精神,助力冬奥会的雄心。园内长势旺盛的绿植成行,亭台错落有致,沿曲折石径入内,可爱的卡通环保标牌随处可见。随石阶而上,两边依势建成奥运赛事运动模型,巧妙地彰显出奥运体育文化。仿古门廊上“欢迎回家”四个字入目喜人,边墙处各有水墨画,小桥流水、渔船钓翁、群山繁花、楼台雀鸟,显出了中华文化古韵。入了门廊,文化长廊又是亮点,张家口名胜古迹、风俗文化、四局在此建设工程,共同组成张家口文化版块;四局历史、革命烈士、英雄事迹、先进人物及精品工程共同组成四局文化版块;奥运由来、申奥历程、奥运赛区简介、奥运精神,共同组成奥运文化版块;项目员工幸福心愿树、笑脸墙、家书家风家规,组成项目文化版块;廉洁故事、警示格言、国学经典、礼仪常识组建成国学文化版块。眼前这一长廊四版面十幅图是项目浓郁文化氛围的特写。站在石阶的最高处,近看黛瓦、粉壁、马头墙的主楼群,远观四周在巍峨群山环围之中。天大地大,祖国山河多壮丽,申办冬奥会,举世瞩目,我们有实力证明办得最好;而中铁四局人在奥运史上也浓墨重彩。

崇礼之家建设温馨雅致、分区布局、设备完善、别具风味。这里户内外健身区、崇文书社、党团员活动室、诚信超市等一应俱全。工会主席仇杰和干事孙凯鑫热心引领,亲切交流,给我远归入家的快乐感受。几人同行,猛然听到有人呼喊,转身相望,生管主任孙长平已在我面前。这个曾经与我,奋战在内蒙古集通w88体育_官网网站复线的工友,依旧是那样乐观豁达。“越是有压力越要有动力”他的一句话,让我深深感悟到了,四局筑路人工作激情和良好精神状态。

暮色渐浓时,崇礼之家点点灯光,在群山之间那样明亮醒目。这光仿若内心深处点燃的希望之光,照亮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很爱这个家,不单是它独特秀美,更因为所见细微之处的人性化关怀和家人们顽强拼搏、团结一心的精气神。

上一篇:幸福学途
下一篇:京沈见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w88体育_官网网站资讯

w88体育_官网网站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