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w88体育_官网网站文艺

唱响心中最美的歌——写在浙江著名青年歌手常丽娜演唱作词歌曲《中国道路》之时

2018-01-05 12:0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晓言

美丽的杭州,从古至今放飞多少美丽的传说,白蛇爱许仙成为家喻户晓代代相传的古典神话。白墙青瓦乌篷船,古街深巷花折伞,西湖断桥雷峰塔,一幅美丽的江南图画,时刻映入我的眼帘,我的诗心、我的词情在那里安了家。

历史的车轮走进崭新的时代,我有缘结识这座充满迷人色彩都市的音乐才女,更为有缘合作原创歌曲幸福的不得了。她多年前为我作词的《江南美》作曲、演唱,并搬上了她在杭州举办的个人独唱音乐演唱会,我的思绪多少次随着她的歌声,飞抵美丽的杭州观光游览,我的梦境多少次伴着她的歌声、安家美丽的杭州观海看潮。

刚刚迈进狗年新年的门槛,常丽娜老师从美丽的杭州,又发来命题作词的邀请,让我这个处在北国寒冷地界的筑路人,顿时感到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不顾年底工作压头带来的疲倦,从她的演唱风格上立意、取材上反复推敲,按照她引领的思路,我利用一个午休的时间一连四稿创作出《中国道路》歌词。

常丽娜,这位集作词、作曲、演唱和教学于一身的音乐才女,把美丽的青春献给了她热爱的舞台和观众,将精湛的艺术献给了她关爱和倾注的音乐教学事业,她在省内外各类比赛的舞台展示出独特的演唱风格,我的词也因为她的作曲和演唱沾上音乐的灵性,而飞翔的很高很远,我为认识这样一位忠实于友情,忠诚于艺术的音乐才女感到自豪。

 常丽娜演唱风格集通俗、民族和美声于一身,尽善尽美了汲取了多种发声的音乐美,既传承了古典艺术的表演手法,又拓展了当代各种流派的演唱风格,使听者入心入脑、回味无穷,与咱老百姓的文化欣赏需求接上地气。愿我与这位多才多艺的江南青年歌手联手打造的歌曲,唱响杭州,唱响浙江,唱响全国,唱响心中最美的歌。2018.1.5辽宁彰武 

上一篇:开元寄怀
下一篇:雪美 你更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w88体育_官网网站资讯

w88体育_官网网站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