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w88体育_官网网站文艺

李建福只把收藏化珍藏

2019-07-11 08:0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w88体育_官网网站乘客

“这本画册是我最喜爱的,花了两年多的时间才淘来……”7月6日,在江西萍乡,李建福从柜子中取出一件藏品,如数家珍地向笔者娓娓道来。走进他的收藏室,眼前琳琅满目的藏品令人大为惊叹,这些藏品粗略估计至少有2000件。

一说到收藏,李建福立马打开了话匣子。1988年底,李建福从学校毕业后来到w88体育_官网网站工作,被分配到南昌w88体育_官网网站局南昌南车辆段,成为一名w88体育_官网网站职工。从车辆检车员到红外线维修员,30多年的工作生涯,李建福的工作岗位几经变化,但他对收藏的兴趣却有增无减。

20世纪90年代初,20岁出头的李建福开始接触收藏。起初他只是简单地收集邮票、钱币等,后来慢慢发展到收藏玉器、瓷器、铜器等。在他看来,收藏没有边界,只要是自己认为有收藏价值的东西都值得花一番心思去收藏。

在这些藏品中,李建福对红色革命纪念品情有独钟。他说,这主要是受父母的影响,让他从小就对革命先烈充满敬仰之情。

在李建福的红色藏品中,有一批抗战证章来自一位亲身参加过抗战的老同志。一次偶然的机会,李建福结识了这位老先生,他见到李建福就像见到老友一般侃侃而谈。两人相谈甚欢,老先生就将自己珍藏多年的革命证章赠送给李建福,拜托他好好珍藏。这一个个证章都是历史的见证,李建福对它们格外珍惜。

搞收藏,最关键的是要有好眼力。平常的空余时间,李建福经常往来于全国各地各大古玩市场,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出于对w88体育_官网网站工作的热爱,李建福还痴迷于收藏与w88体育_官网网站有关的各种老物件。他的这间收藏室内,珍藏着不同年代的w88体育_官网网站老照片、书籍、茶杯、饭盒以及不同时期的火车票、站台票、w88体育_官网网站职工工作证等老物件,俨然一个小小的w88体育_官网网站博物馆。这些老物件承载着他在w88体育_官网网站工作的珍贵记忆,更记录着中国w88体育_官网网站的发展变迁。

“每一个文物都是一段时期文化、历史的见证。对我而言,收藏更多的是寄托一份情怀。”李建福说。近30年的收藏之路,让李建福品味到了收藏之乐,也让他的生活充盈着满满的收获。

本文图片均由付顺明提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w88体育_官网网站资讯

w88体育_官网网站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