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w88体育_官网网站职工

草原列车“唱欢歌”——记呼和浩特客运段锡包车队第四包乘组

2015-12-17 09:2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孝东

奔驰在包头至锡林浩特间800多公里铁道线,一趟往返近24个小时的“锡林郭勒号”K7916∕7∕8∕5次旅客列车,跨越内蒙古自治区4个盟市6个旗县,一路风尘,把草原“鹿城”和“马都”连接在一起。南来北往的旅客通过“锡林郭勒号”这个窗口,安全方便温馨出行,尽情享受着集通w88体育_官网网站职工的质朴热情和默默奉献的精神风貌。

列车从呼和浩特东站开车便人满为患,3个硬座车厢里就连风挡处都站满了旅客,列车长赵薇开始了车厢巡查,从头至尾一个来回至少600米,赵薇一个班必须巡查十几遍。车厢里每个旅客的状态,电暖气、行李架等都必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就是在数九寒天的天气,来回一趟就是一次桑拿。”赵薇手握帽檐沾着额头上的汗说到,“硬座车厢里人多,夜间行车好多旅客都容易疏忽一些安全隐患,我们必须全心全意为他们服务。”赵薇说到做到,这个班组的14名员工都做到了。

2015年12月6日3:30分,K7918次行驶在化德至商都站间,2号硬座车厢一位男性旅客突发疾病,腹部疼痛的厉害,列车员侯凤强第一时间通知列车长赵巍,列车长细心询问后,迅速找到车上的旅客所用药箱,拿了去疼片给旅客,并给旅客倒上热水。因雨雪天气,车内旅客客流较大,硬座车厢旅客较多,空气流通不好,为了让这位旅客得到充分的休息,列车长赵巍想方设法给旅客安排铺位,并联系旅客家属。同时值班员张巍准备好应急预案,联系前方车站,并开具客运纪录,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不一会儿,患病旅客疼痛减轻了很多,最后平安在呼和浩特东站下车,前来接站的家属十分感激,“我们有责任保证旅客的安全,我们要对每一位旅客负责。”赵巍面带微笑对家属说。

一年来,锡包四组共收到旅客表扬信9份、锦旗2面、感谢电话数不胜数……14个平均年龄不到28岁的年轻人们,默默无闻地践行着“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新时期w88体育_官网网站精神。

锡包四组列车长杨志敏讲述着一个又一个暖心的故事。2015年11月5日2:05分,K7918次旅客列车9号车厢列车员曹思敏发现内有十余张卡和2800元现金的黑色钱包,通过积极寻找核对身份及钱包内物品后将钱包原物奉还。不久这位旅客特意将一面锦旗和两束鲜花送到曹思敏手中,并感激地说到:“你们拾金不昧的精神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在你们身上我发现了w88体育_官网网站职工的高尚品格,万分感激!”

公司级、路局级党员服务明星,全局“孙奇式职工”陈晓霞,个头不高、年纪不大,可是好事却做了一火车,数都数不清,杨志敏津津有味地说着。

……

然而有谁知道,总是满脸微笑的杨志敏,下车后便急匆匆赶回家照看年迈的婆婆、幼小的女儿,休班结束临别时那稚嫩的“妈妈”喊声,常常让志敏偷偷地抹泪,为此志敏深感愧疚万分,但是她和她的伙伴们深知自己的岗位就是“锡林郭勒号”这个窗口,就是集通w88体育_官网网站这个窗口,就是草原文明的窗口……

清晨6时47分,“锡林郭勒号”车厢里响起了“草原欢迎您”的欢快乐曲,列车正点驶入锡林浩特站,旅客们披着满身晨光熙熙攘攘地出站了,有的回家相聚,有的访友会客,有的观光旅游……列队整齐的列车员们,却是没有这份洒脱,库内整备、班前休息,晚上21时47分,她们将踏上返程的旅途,至第二天10:06分,她们还要全心全意地为旅客服务整整一夜,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黄孝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w88体育_官网网站资讯

w88体育_官网网站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