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w88体育_官网网站职工

我在哈局挺好的 为了爱情 从新疆来到遥远的东北

2019-09-17 22:0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国忠

马家强是牡丹江机务段运用一车间的一名学习司机,他的家乡在遥远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2013年7月他从北京交通大学毕业,应聘到到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牡丹江机务段,学的电器工程和自动化专业的他,当上了火车司机,从事机车乘务员工作。

了解马家强的人知道,这个小伙子积极、乐观、上进心很强,工作中能吃苦,技术业务过硬,他团结同志,乐于帮助别人,赢得了该车间上下公认的“好口碑”。

一个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来到距离4200多公里的牡丹江工作,用他的话说“从牡丹江到我家坐火车需要三天的时间,经常有人问我为什么离家这么远工作,我都会告诉他是为了爱情,也为了这份稳定的工作。我和我媳妇是大学的同班同学,因为我们专业女生找工作不太容易,而且我俩想在同一个地方工作生活,我媳妇家是黑龙江省的,所以我俩应聘来到了哈局,在牡丹江工作,她在供电段,我在机务段。”

走进马家强的工作、生活,他敞开心扉,谈起心里话,来机务段工作的六年间,从刚开始走班的不适应,到现在慢慢熟悉了工作环境,熟悉了和东北人的交流方式。刚到机务段时,面临走班的不分白天黑夜,觉睡不够,一走班就犯困一直困扰着我;原来在家的时候,不上学就一觉睡到12点,即使是上学也是早上八点起来,现在最晚也要六、七点起床,走班时甚至会在凌晨二、三点钟起床。而如今,我发现我已经适应了这样的节奏,走班时睡五六个小时就醒了,刚刚好到了叫班点。还有一个困扰我的问题是和东北人交流,虽说我现在也是一个北方人,绝大部分的东北话都能听懂,但真正融入牡丹江生活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的格格不入。只要一开口都能听出来我不是东北人,有时候别人说话我还听不懂,不过时间是最好的解药,这几年,我学会了带新疆口音的东北话,走班时再也不会复诵不出那繁琐的联控用语了。

如今他已经考完了内燃和电力司机证,下一步就是考取机车乘务员最高级别的J1(动车司机)证,在该段运用一车间他兼职当团支部书记,并且在这个段团委下设的“蓝领讲师团”担任主要负责人,每周都要为青工讲一堂技术专业课。他在这个段组织的各项比赛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次获得该段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现在,他在牡丹江安了家,并且生了一个可爱的宝宝,已经两岁了,全家三口人过的幸福快乐,赶上休息日一家人逛公园、压马路、进商场,品特色美食,小日子过的挺滋润的。

“这几年哈局的福利待遇越来越好,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谈到单位福利马家强一脸的兴奋。他用公积金贷款买的房,如今贷款都快还完了,养老金解决了后顾之忧,企业年金更是我们的一大福利。他说“有许多人会抱怨w88体育_官网网站工作的辛苦,觉得自己付出的多,回报的少,一有困难就退缩。我想如今高铁飞速发展,w88体育_官网网站事业的前景无限广阔,只要沉下心来努力工作,跟上时代的进步,付出终会得到应有的回报。”

又到了马家强走班的时刻,他用概括的语言说了一句“我在哈局挺好的,有时间我要说一说我的愿望和梦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w88体育_官网网站资讯

w88体育_官网网站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