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w88体育_官网网站职工

贺兰山下筑大道 唯快不破——记中铁二十局包银w88体育_官网网站优秀项目经理章东二三四

2020-07-20 12:2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超全

他精于管理、勇于创新,以铸精品工程、育一流团队为己任。在他二十多年的工作生涯中,历经公路、w88体育_官网网站等十几个项目,担任过技术员、技术主管、项目副经理、总工程师、项目经理等不同岗位,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他就是包银w88体育_官网网站项目经理章东。

1.jpg

他创新思维、精心管控,把责任成本管理理念贯穿于项目管理全过程,带领全体员工坚持“四守四创”,时刻谨记“项目成败责任在我”的管理理念,“以攻成不必在我,攻成必定有我”的精神状态,坚持精细化管理,抢抓重难点,始终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带领团队攻克了一道道难关。

翻开他的履历,先后获得集团广州新客站站房桥清水混凝土施工技术二等奖;跨w88体育_官网网站预制拼装防护棚架实用新型专利;公司十佳综合先进个人奖;获得湖南城际w88体育_官网网站有限公司先进个人奖;十佳十大杰出青年奖;中华全国w88体育_官网网站总工会火车头奖章;复杂地质桩基套管回转钻与旋挖钻组合成孔施工技术三等奖。

2019年9月上场包银w88体育_官网网站以30多天时间里实现了第一家进入红线内施工;第一家完成驻地建设进驻办公;第一家中心试验室验收;第一家两座拌合站同时验收;第一家获得业主“一体化”,即(标准化体系、安全质量、进度、创新考评)第一名,第一家桩基开工;第一家获得中国w88体育_官网网站兰州局集团公司2019年下半年信用评价以299.8分第一名;书写了包银w88体育_官网网站唯快不破的新篇章。

超前谋划、科学研判,成功应对疫情风险

今年受新冠肺炎影响,部分省封城,人员上场也成了亟待解决的问题,在这样的背景和特殊时期,如何抗疫复工复产,他和班子果断采取措施,成立防疫防控复工复产领导小组,项目班子成员亲自上阵,包保分片,评估风险等级,集体研究分类应对。同时,组建了一支由自己职工组成的防疫队伍,统一着装,统一指挥,主动与地方政府联系4处隔离点,180多名工人,60名管理人员在2月10号陆续返岗。为了提升产值,他在年前就储备了春季施工的砂石料、钢材,不打无准备之仗。通过这一系列的措施,成功应对了疫情防控,实现了项目复工提产的目标。

强化学习、统一思想,铸造和谐团队

结合集团公司自豪、自信、自觉年主题活动,科学分析形势,及时组织在全项目范围开展“一日五题、每周一课”教育活动,项目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每人准备一堂课,通过考试、授课等一些列活动,进一步稳定了人心,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了全员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针对项目前期线路不确定、图纸不到位、方案有待优化,业主资金不到位等,管理层出现了畏难情绪,为坚定信心、凝聚人心,他召开班子会议统一思想,分别找中层干部谈心,找业主、找设计院尽快确定方案,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所有难题一一攻下,很快形成了大干局面。

开拓思路,全面推动降本增效

今年是项目开局之年,项目要承受因资金紧张而产生的各类不稳定因素凸显的压力,要面对疫情防控、优化方案、安全质量、环水保达标等挑战。为此,他和项目班子成员经过多次讨论,结合公司成本管理“八必须”活动和工程特点,在项目全面开展了“精细管理、降本增效、施工有序、全面创效”的项目管理活动。 

精益管理,优化组织,强化间接费管理,首先,项目部制订了间接费管理办法和管理制度,对项目的办公耗材和车辆维修单位进行了招标,并通过比价选择了日常招待宾馆、饭店,对日常开支严格审批程序,通过一系措施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间接费得到了有效控制,全项目间接费用减少百分之三;其次,优化方案,他带着总工、工程部长沿w88体育_官网网站线步行对着图纸核对,在临近村道有一座过水涵和一座天然气管道,图纸上标定分设2座,并且相距20米内,他先找到地方政府协调同意后再去找设计院将两涵洞合并一处,在特大桥桩基、梁场支座、大临用地等共7处优化,降低了施工成本提高了工效,为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与此同时,还进行了项目组织机构优化,压缩指挥车辆等措施节约成本,同时他结合集团公司责任成本管理办法和包银w88体育_官网网站的特点,提出“做人要实、工作要细”的8字管理方针,在全项目范围内明确目标,划分任务,细化到每个责任主体,定期召开责任分析会,加大创效版块挖潜,把项目成本管控工作推向了一个新的阶段。(黄超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w88体育_官网网站资讯

w88体育_官网网站风景